雨水浇过孤山岭 夕阳照过断肠人

-一篇关于资产阶级毒瘤的故事-

花蒲猫尾_🌺:

可能会引起广大吃土人士不适.
 
-

 
 关于那枚戒指,是纯属偶然的事。
 
-
 
 解雨臣难得没有请司机,而且选择亲自送霍秀秀回家。不过据后者猜测,他单纯只是想试试新收到的定制款跑车。流畅的线条,良好的性能先不说,最招主人喜欢的可能是那骚包的粉红色。
 
 “怎么会,”解雨臣单手执方向盘,还有心思侧脸朝他的好妹妹眨眼,“很久之前订的车了,工期太慢,我都快忘了。”
 
 “我是真心来接你的,和车没什么关系。”他说,霍秀秀心里才暖一点,就听解雨臣的后半句,“如果只是要试新,瞎子开更适合。” 
 
 霍秀秀轻哼,低头用新做的抚子色指甲敲屏幕。
 
 “嫁出去的哥哥泼出去的水,哎。”
 
 她才发出这条朋友圈,便看张起灵和吴邪同时秒赞,她咬牙骂了句什么,解雨臣没有听清。
 
 “怎么了?”
 
 “没什么,”已经称不上小丫头的霍当家努嘴,她在小花哥面前仍然是这样。她抬脸,自家大院就在前头不远,“嗳,就给我放这吧。”
 
 解雨臣闻言停车,在秀秀下车以前习惯性地揉她头发:“自己小心些。”
 
 她一只高跟的鞋尖才落地,拉出漂亮又锋利弧度。霍秀秀朝解雨臣扮鬼脸:“花姐才要小心身体呢,注意节制。”她不等解雨臣下一句就抢话:

 “我走啦。”她向解雨臣弯眉,转身时刻挺直脊背。霍当家迈开步子,抖擞了紫披纱,微垂眼生生扯出冷艳,一身长旗袍勾勒得美人风骨。
 
 解雨臣一直看她走进,才调转车头,启程回家。
 
-
 
 回程途中遇到个新开商场,解雨臣估摸着没要紧事就进去逛。路过巴宝莉专柜看中一身风衣,浅灰色,挺厚实。他最近又瘦了不少,穿起来显得人才真实一些。里头还能塞西装三件套。
 
 恰好他最近又偏爱灰色,当即刷卡,剪了标就穿出店去。
 
 他又去地下室美食广场买了杯黑糖奶茶,捧在手里就出了商场。走到路边正要上车,余光扫到旁边珠宝店的玻璃橱窗。
 
 解雨臣没怎么想,靠在车上举起手机对着倒影咔嚓一张,打开微信发给置顶,嘴角还噙着极浅的笑。
 
-
 
 黑瞎子收到照片时候有些懵圈。他一对破眼睛研究半晌没出个所以然,不明白解雨臣究竟是要秀他的新车还是让他云体验一把有钱任性、奢侈淫靡的生活。
 
 他干脆把照片转发给霍秀秀,顺带附上一句:“丫头,你小花哥哥这是什么意思?炫富还是嘚瑟?”
 
 秀秀当时在谈事,趁着对方去厕所抄起手机看一眼。女孩子眼尖,最先注意到玻璃窗后闪闪发光的粉石头,于是她翻白眼:“黑爷,您这样是找不着女朋友的。” 
 
 她发出去才觉得有没有女朋友对黑瞎子好像不重要,于是又回一句:“我看花姐是暗示你给他买戒指呢。”
 
 黑瞎子那边回了个“了解”的手势表情,就再没动静了。
 
 霍秀秀朋友圈又更新一条:“恋爱中的男人,哎。” 
 
 张起灵和吴邪又双叒同时秒赞。
 
-
 
 解雨臣和黑瞎子平日都忙,再见到已经是两天之后的事。 
 
 黑瞎子进主卧门时候,解雨臣正裹着棉被在看海绵宝宝。“我是懒得拿遥控器换台。”他解释道。
 
 黑瞎子不管他是看海绵人还是黑白小狗心里都一样不爽。毕竟他在北京的寒夜里冻成狗熊,解雨臣在暖气里满面春风。这种心理不平衡促使他冰凉的手掀起被头直接往解雨臣衬衣里贴。
 
 “靠,你他·妈幼不幼稚!”解雨臣猝不及防冻个结实,边躲边骂,跳到床角高举台灯。
 
 黑瞎子看他的架势,笑得露出白牙,倒上床去还直发抖,天知道是乐是冻。
 
 解雨臣重新躺回去,还小心翼翼地。确认黑瞎子没有二次攻击的意图之后,才大大方方一歪身子往对方怀里倒。
 
 “哝,”黑瞎子递过去一只小盒子。
 
 解当家接过来左右各瞧:“什么玩意?”他想起上一回黑瞎子送类似小盒的经历,登时警惕起来,“你要再敢塞避.孕.套我薅光你头发。”
 
 黑瞎子没回话,只是点点下巴。
 
 解雨臣打开盒子,里头是枚舒俱来的粉戒指。
 
 “求婚哪?”解雨臣取出来,天生的商人甚至没有估价。
 
 随着他这句问话,室内没有声音了。于是派大星也不抓水母了,只是舒展它柔软的身子,静静地。远处天空升起烟火,不怕处罚的小年轻在街头狂奔逃避城管——
 
 黑瞎子的心跳和解雨臣的同步了,缓慢又坚定地敲打着,是截然不同的个体,也奇妙地契合,成为一颗彼此相爱的心。
 
 像儿时红府的新年那样,花火在天空中炸开来。绚烂颜色透过窗照得解雨臣面孔是花花世界的漂亮,又不属地面的柔和。
 
 他眼角细看也留有淡淡的纹,解雨臣却不顾一切地微笑起来。黑瞎子能听见他的爱人自问自答:
 
 “那好啊。”
 
-
 
后记:
 
 霍秀秀深夜刷微信,先是接到黑瞎子意味不明的一条“谢了”,而后是在朋友圈看到解雨臣发表一张照片,纤细的手指,以及明媚的戒指。
 
 她才按下赞,就看到张起灵和吴邪的名字豁然出现在自己前头。
 
 雨村的网真不错呀,她想,我也应该去身心放松一下,远离甜蜜喧嚣最佳。
 
-完-

评论
热度(154)

© 白茶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