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水浇过孤山岭 夕阳照过断肠人

【瓶邪】《真当张起灵不看直播?》(电脑高手瓶x游戏菜鸟邪,欢脱向)

哈哈哈哈哈吧

槐安国师:

『三百六十行系列』第十二篇


*点梗还债,全程欢脱向,放飞自我的一篇(因为平常不玩电脑游戏所以只能自己瞎jb写了


《真当张起灵不看直播?》


吴邪是个游戏直播员,和其他人比起来,他走红的原因有些与众不同。


他玩的是今年DM公司新推出的一款角色扮演类游戏,名叫《盗墓王》。


而他选择的角色是九门中的一个主角,一只初出茅庐的菜鸟。第一次开直播,他就被各路怪物追着打,在地图上走哪儿都能碰到怪物,从此吴邪就以“开棺必起尸”的体质出了名,人送外号“非联酋长”。


从此以后,每天都有不少人专程进他的直播间,就为了一睹他被打的风采,顺便见识见识他那邪门的体质。


这天他一开电脑,就发现有人给自己刷了很多礼物,留言是:「小三爷,拿这点钱去整点装备吧,太惨了。」


对于这种留言,吴邪已经习以为常,也不理会,只回了句谢谢,就打开了摄像头,准备进行今天的直播。然而就在他打算打开另一台电脑时,却发现那台电脑意外地开不了机了。


「打个电话给修电脑的师傅吧!今天放假特地来看小三爷被禁婆虐的!」


「是呀ww如果来的是个萌妹子,可能还能开启一段艳遇(滑稽)」


「楼上,艳遇不一定要妹子的(doge)」


吴邪看着满屏的弹幕,就按其中一个观众贴出来的DM公司的电话打了过去。因为这台电脑是游戏刚开发出来时,他抽奖抽到的。现在想想游戏中的惨状,他觉得他的欧气或许是在那一次全部用光了。


接电话的听起来是个年轻男人,声音沉沉的,话不多,全程只说了不超过十个字。


等人的途中,胖子还给他打了个电话,问他怎么没上线,吴邪跟他说明了情况,胖子就嚷道:“我可不管你了啊天真,你慢慢在鲁王宫坑道里爬吧,胖爷我已经解锁云顶天宫了!”


吴邪骂了句死胖子,愤愤的挂断了电话,抬头看了看,弹幕一点没少。


「小三爷加油,你是最非的!」


「酋长不哭,站起来撸」


「前面下注是小哥哥还是小姐姐的,我押小哥哥!输了直播吃屎!」


吴邪正看着门铃就响了,他一开门,发现是个穿工作服的年轻男人,手里拎着工具箱,应该就是刚才接电话的人。


“你好小哥,麻烦你帮我看看电脑。”吴邪朝他笑了笑。


直播间瞬间炸开了锅,并且源源不断有人涌进来,吴邪的房间一下就上了首页热门。后来吴邪一看记录,发现礼物数量都翻了一番。真是见鬼了,他心说,他辛辛苦苦打个游戏,不如人家帅哥修个电脑。


那年轻人看了吴邪一眼道:“你只是插头没插好。”


吴邪闻言一下就窘了,抱歉地朝他笑笑,屏幕上齐刷刷地滚动着「小三爷是吃可爱多长大的吧」、「我的小傻瓜」、「傻孩子,太可爱了」……


接着年轻人给了吴邪自己的电话,让他下次找他可以打这个电话。


「给号码了!吴老板大胆来一炮!」


「求帅哥号码!!」


「这个世界坏人太多了,所以小三爷你还是把号码给我吧!」


直播间里画风一转,吴邪看得哭笑不得。


没过几天,当他在一个墓道里徘徊的时候,抬头看了一眼用来直播的电脑,发现大家刷的内容都相差无几。


从前的弹幕大多是「酋长别往前走了,没人救你的!」、「小三爷,看看你背后」、「我猜这次是长着狐狸头的禁婆」,诸如此类的。但今天画风全变了。


「我想看上次的小哥哥,太帅了」


「我打了好几次DM的电话,来的都不是那个小哥哥」


「想看上次的小哥哥啊啊啊小三爷给他打电话吧!」


「电脑轻轻摔一下随便修修就能好的」


吴邪的目光停在最后这一条弹幕上,犹豫了一下道:“那就满足一下你们,就当是福利了。不过那个人跟个闷油瓶似的,你们怎么那么感兴趣……”他一边嘀咕一边拿起那台电脑轻轻摔了一下,紧接着拨通了那个电话。


「拿出我的高倍望远镜偷看小三爷的手机屏幕」


「看清楚号码的盆友麻烦共享一下」


「好人一生平安」


“喂,小哥,我电脑这次是真坏了。”


应广大人民群众的要求,吴邪在那小哥修电脑的时候偷瞄了一眼他的工作牌,在直播间输入:「你们的男神叫张起灵」


张起灵一言不发地修着电脑,等捣鼓了一阵就拿自己的电脑做了一下调试。吴邪无意间看到他桌面上也有盗墓王,就问他:“小哥你也玩这个?你玩哪个角色的?”


张起灵看了他一眼摇摇头。吴邪猜想他或许是因为工作关系才下了这个游戏,就怂恿他道:“小哥你也来玩吧,我觉得哑巴张那个角色很适合你。”


张起灵点点头,把自己的电脑交给他,示意他先帮自己玩。


「药丸药丸,让酋长带号,大张哥能不能出鲁王宫还不知道」


「心疼张哥一分钟」


「初出茅庐身先死」


“你们少瞧不起我。”吴邪对着麦克风说道,“我现在换了个角色,肯定能改变命运,我可是要成为盗墓王的男人。”


在接下来的十几分钟里,吴邪用哑巴张的身份被血尸追得满地跑,又很快成为直播间一大奇观。


不一会儿张起灵修好了吴邪的电脑,他走过去看了片刻,从吴邪身后伸过手去,手指在键盘上飞快敲打,很快就打死一个怪。


“我艹,小哥你真行!”吴邪喊道,“第一次玩就溜到飞起!”他聚精会神地盯着电脑屏幕,全然没有注意到两个人的姿势有多暧昧。


「emmm只有我一个人觉得他们的姿势有点奇怪嘛」


「你不是一个人!」


「yoooooooooooo」


等吴邪反应过来,张起灵已经在大战九头蛇柏了,整个过程都游刃有余。


这天起,张起灵几乎天天过来吴邪家,带着他练级,两个人常常玩到很晚。


有一次吴邪玩到一半再沙发上睡着了,早上醒过来却发现自己睡在房间床上。他走到客厅的时候直播还开着,但人数已经寥寥无几。还在的人见到吴邪就立即兴奋起来。


「小三爷!昨天张哥抱你进房间的!」


「而且是公主抱!」


「有没有人来帮我顶柜门!老子撑不住了!」


「看来小三爷想成为盗墓王男人的梦想就要成真了」


吴邪一笑置之,最近这样的玩笑他已经看得太多了。


手机铃声突然响起,吴邪一接,是胖子。


“操!天真你开挂了吧!胖爷我还在云顶天宫鬼打墙,你怎么就玩到蛇沼鬼城了!”


吴邪不解地打开电脑,发现自己还真解锁了新地图。他回忆了一下,他记得昨天夜里他在格尔木地下室那一章绕了很久,最后那闷油瓶走过来让他别动,带着他打完了那一关。他想到他圈着自己的动作,突然心里生出了一种异样感。


被张起灵带到邛笼石影那一章后,吴邪开始有些赶不上他的进度。他每天都卯足了劲追他的进度,却怎么也追不上。这段时间张起灵有日子没来,吴邪一个人打到长白风雪的结局篇,打完抱着电脑坐在沙发上哭。


「想把小三爷按在怀里揉」


「居然还能打出这个结局???」


「张哥快来呀!你媳妇哭成狗了!!」


吴邪忘了还开着直播,看到这句话直接发过去:「呸,谁是他媳妇!」


二十分钟后,张起灵到达了吴邪家里。吴邪一开门,就被他不由分说地抱住。


“都是假的。”他说。


吴邪整个人都是愣的,但没有推开他。


“零点游戏正式新服公测。”张起灵牵着吴邪的手把他带到电脑前,重新下载和启动游戏。


吴邪一看,他打出来的那种结局多了一种番外,十年后的主角们在村子里隐居,过着不问世事的日子。


同时他惊奇地发现,结亲系统也进行了改版,允许同性结婚了。他还没反应过来,就看到有消息源源不断地探出来。


「系统:长白金岭张海客给您送了一套A级装备,请接收」


「系统:长白金岭张海杏给您送了一把黑金匕首,请接收」


「系统:广东香港张隆半给您送了一只鸡,请接收」


「系统:广东香港张隆升给您送了三枚蛇眉铜鱼,请接收」


「系统:西藏墨脱哑巴张给您送了一枚鬼钮龙鱼玉玺,请接收」


「系统:哑巴张向您提出结亲邀请,是否接受?」


吴邪看得目不暇接,不停地点着确定,直到点完才看清最后一条消息。他看了身边的张起灵一眼,对方一副“不能撤回了你嫁也得嫁不嫁也得嫁”的样子看着自己。


直播间已经爆满,挤得系统差点崩溃。游戏系统界面上满屏烟花,险些恍花吴邪的眼。


「系统:恭祝哑巴张和吴家小三爷喜结连理,成为新服第一对新人」


「系统:解语花为两位新人送上一百箱礼炮和一百个小喇叭」


「系统:倒斗肥王子为两位新人送上五十个***」


下一刻,张起灵就吻住了吴邪,吴邪毫无防备地被推倒在桌子上。


直播屏幕上满屏七彩弹幕挡住了两个人的身影:


「瓶邪的JQ由我来守护」


「瓶邪的JQ由我来守护」


「瓶邪的JQ由我来守护」


「瓶邪的JQ由我来守护」


「瓶邪的JQ由我来守护」


「瓶邪的JQ由我来守护」


「瓶邪的JQ由我来守护」


“小哥……等一下……操……他们连cp名都想好了……”吴邪瞄了一眼直播的电脑,关闭了摄像头,直播间瞬间黑屏。


「小三爷是不是忘记关麦克风(滑稽)」


「堵住车门谁也不让下!」


「嘘——大家假装不在」


「秒懂(doge)」


“唔……你别……”


张起灵突然意识到什么,伸手关掉了电脑。


END


【小剧场1】


“新的代言人找得怎么样。”张起灵问张海客。


张海客指了指自己电脑上的直播,上面的青年笑容洋溢:“这个人ID叫吴家小三爷,挺符合我们游戏主角的气质,游戏打得不怎么样,但在网上人气很高。”


“帮我在办公室电脑上装一下这个直播软件。”张起灵说完走进了自己的办公室。


“我的电脑为什么打不开了啊?”画面中的青年捣鼓着自己的电脑,看起来有些懊恼。


「给修理厂家打电话吧」


「小三爷的电脑是DM的吧,我有他家电话」


张起灵想了想,拨通了秘书的电话:“等一下如果技术部接到电脑报修电话,直接转到我这里。”


“好的张总。”


【小剧场2】


这天张起灵在自己电脑上浏览着玩家的反馈留言,突然被其中一条吸引了注意力:


「#盗墓王cp情侣头衔有奖征集活动#西泠姑爷&族长夫人」


张起灵陷入了沉思。

评论
热度(2778)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茶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